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聚焦王力故裡博白 文化助力鄉村振興】

走進紅色學堂 打卡朱錫昂紅色革命教育基地

2022年08月12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朱

朱錫昂紅色革命教育基地內一景。人民網 王功孝攝

人民網博白8月12日電 (王功孝、實習生喻曙晴)近年來,廣西博白縣大力打造博白紅色文化品牌,充分挖掘博白作為革命老區縣的紅色文化,把遍布各鎮的紅色革命文化資源和鄉村旅游產業聯動起來,打造以朱錫昂紅色革命教育基地為代表的“十大紅色學堂”。

2

朱錫昂紅色革命教育基地。人民網 王功孝攝

2

朱錫昂紅色革命教育基地內一景。人民網 王功孝攝

朱錫昂紅色革命教育基地坐落在博白縣沙河鎮玉橋村委旁,於2020年7月1日建成使用,佔地面積240平方米。紀念館由“讀書·救國”“棄官·求索” “改制·播種”“拚搏·奮進”“被捕·就義”五個主體部分構成,講述了朱錫昂烈士歷經晚清、辛亥革命和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救國救民的一生。該教育基地永遠地紀念和弘揚了朱錫昂烈士的崇高品格和豐功偉績,讓先烈的事跡永垂青史,是博白新時代愛國教育的生動實踐。

(責編:王功孝、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