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衛健系統再次召開打擊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推進會

2022年08月18日12: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蔣羅闐攝.jpg

會議現場。蔣羅闐攝

8月10日,南寧市衛健委召開全市衛生健康系統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推進會,分析全市衛健系統專項行動開展情況,傳達全市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推進會的有關精神,進一步部署全市衛生健康系統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領會2022年8月4日全市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推進會的有關精神。縣區(市、區)、開發區衛健局、委屬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扎實開展專項行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增強做好專項行動的信心和決心。同時,要認真查擺不足,補齊短板,全力抓好整改提升工作。要力戒形式主義,鉚足干勁,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會議要求,縣(市、區)、開發區衛健局、委屬各單位要壓實責任,主動作為,深化專項整治行動,管好各類輿論陣地,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加強線索排查收集,暢通信訪渠道,廣泛接受群眾關於養老機構內設的無資質醫療機構、無行醫資質相關人員擅自為老年人開展診療活動等違法行為的問題線索,並及時報送問題線索處置情況﹔加強監督查處力度,衛生監督部門要加強對養老機構、醫養結合機構、健康養生保健機構中的醫療機構及在以上場所從事無資質的醫療診療行為以及醫療機構內的相關科室監督檢查,發現涉及養老詐騙行為立即依法查處。要加強宣傳教育工作,充分利用衛生健康系統媒體媒介和各級主流媒體,集中開展衛生健康領域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的宣傳教育。創新形式,提高宣傳熱度,讓打擊“養老詐騙”深入人心。

下一步,南寧市衛健委將把專項行動與整治醫療腐敗、打擊非法行醫相結合,進一步強化對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醫療人員的監管,提升監管效能,推動行業規范發展。同時還把養老詐騙整治工作納入衛生健康工作綜合督查及各級老齡委工作督查重要內容,加大對專項行動的指導、督促、評估力度,切實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讓老年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蔣羅闐)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