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浦北視窗

浦北縣多措並舉整治毒駕  助力平安出行

2022年08月18日15:20 |
小字號

浦北縣以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工作為契機,強化組織領導,嚴格措施落實,全面開展“毒駕”整治工作,通過嚴查嚴打吸毒駕駛機動車違法行為,全力遏制“毒駕”引發的肇事肇禍案(事)件的發生,切實做好黨的二十大禁毒安保工作。

強化吸毒篩查,堅決杜絕“毒駕”情況發生

8月12日,浦北縣召開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期間涉毒駕駛人員管理工作部署會。會議要求禁毒大隊會同交通運輸管理局、教育局、運輸企業對班線客車、校車、城市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危化品運輸車、大貨車駕駛人等開展吸毒篩查核查,防范吸毒人員從事駕駛機動車等重點崗位,及時消除“毒駕”風險隱患。“根據國家、自治區、市、縣禁毒辦有關通知要求,我們駕校都會對駕駛人進行詢問篩查,宣傳相關禁毒知識,杜絕‘毒駕’情況發生。”該縣威通駕校負責人龍娟說。

下一步,浦北縣公安局各派出所將嚴格落實吸毒人員風險分類評估管控措施,強化高、中風險吸毒人員管控,對本轄區持有機動車駕駛証、曾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証、名下登記有機動車的吸毒人員進行逐人見面核查,對不符合持有駕駛証的吸毒人員依法注銷機動車駕駛証,最大限度排查發現隱性吸毒人員,及時消除風險隱患。

強化部門協作,開展毒駕、酒駕聯合整治專項行動

為貫徹落實公安部、區公安廳、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的部署安排,嚴厲打擊酒駕、毒駕等違法行為,有效預防道路交通事故和吸毒人員肇事肇禍,護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8月12日—14日,浦北縣公安局禁毒大隊聯合交警大隊在全縣范圍內共同開展酒駕、毒駕整治專項行動,嚴查嚴打,在重點時段、重點路段進行秩序管控,對重點車輛、重點交通進行違法整治,有針對性地開展摸排查控。

此次整治行動共出動警力200人次,設立檢查卡點8個, 共檢查車輛1587車次,盤查人員726人次,對360人進行尿液檢測和毛發檢測,未發現有毒駕和吸毒違法行為。

強化宣傳教育,擴大禁毒宣傳覆蓋面

吸毒特別是“毒駕”肇事肇禍不僅危害自身,更是嚴重危害家庭、危害社會。浦北縣結合“禁毒宣傳進萬家”活動,通過廣播、電視、微信、微博、抖音等媒體手段加強禁毒宣傳教育。據統計,截至7月底浦北縣共制作禁毒宣傳展板201塊,懸挂宣傳橫幅220條,張貼禁毒海報586張,發放禁毒宣傳資料及宣傳品3.7萬份,受教育師生、群眾達25萬人次。

“我們將禁毒法制教育和毒品預防知識納入運輸行業駕駛資格申請、換發、審驗等環節的宣傳內容,納入駕校等培訓機構的培訓課程,同時利用好禁毒海報、禁毒宣傳資料,開展路查的時候發給駕駛員,也下發到各大運輸企業、駕校,進一步增強駕駛人拒絕毒品的意識。”該縣交通運輸局法規安全審批股負責人施顯軍說。(陸秋麗)

來源:浦北縣委宣傳部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