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推動林長規范履職 陝西出台“兩制度一方案”

2022年08月18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8月17日電 (記者張丹華)近日,陝西省林長制辦公室出台《陝西省林長巡林制度》《陝西省總林長令發布制度》和《陝西省林長制考核方案(試行)》,壓實各級林長保護發展森林草原資源的主體責任,推動林長規范履職盡責。

《陝西省林長巡林制度》規定省級林長每年巡林不少於1次、市級林長不少於2次、縣級林長不少於4次,鎮、村級林長巡林納入日常工作,常態化開展。《陝西省總林長令發布制度》提出省、市、縣總林長應當根據本行政區域森林草原等生態資源保護發展工作需要簽發總林長令。《陝西省林長制考核方案(試行)》提出,考核模塊分兩種,一是每5年開展一次規劃期評定。考核時間與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規劃期相對應,主要對森林覆蓋率、森林蓄積量、草原綜合植被蓋度、沙化土地治理面積、濕地保護率等5項約束性指標進行評定。評定結果分為達標、未達標。任意一項約束性指標未達標,將予以通報批評。二是年度考核。重點對國土綠化、資源保護管理、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野生動植物保護、森林草原災害防控、林長制實施運行等進行考核。

《人民日報》(2022年8月18日第14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