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崇鐵路開始聯調聯試 預計年底開通運營【3】

2022年08月18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南崇鐵路聯調聯試檢測車駛達崇左南站。黃琪攝
南崇鐵路聯調聯試檢測車駛達崇左南站。黃琪攝

人民網南寧8月18日電  8月18日8時30分,57913次綜合檢測列車從南寧站駛出開往崇左,這是南崇鐵路開行的首趟綜合檢測列車,標志著南崇鐵路聯調聯試正式開始,全線開通進入倒計時,預計年底正式開通運營。

聯調聯試是高速鐵路開通前的一個重要階段,在聯調聯試期間,鐵路部門採用測試列車和相關檢測設備,對高速鐵路各系統的功能、性能、狀態和系統間匹配關系進行綜合檢測、驗証,並進行調整、優化,使整體系統達到設計標准,滿足以設計速度開通運營的要求。

南崇鐵路東起南寧樞紐南寧站,經吳圩機場、扶綏縣至崇左市,設南寧、吳圩機場、扶綏南、渠舊南(預留)、崇左南5個車站,運營裡程119.294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南崇鐵路是廣西首條自主投資建設的高速鐵路,屬於自治區重點項目,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投資建設。

為保証南崇鐵路聯調聯試工作順利開展,國鐵南寧局會同鐵科院集團公司、南崇鐵路有限責任公司等成立聯調聯試現場指揮部,同時設運輸、檢測、設備保障、安全監控等8個工作小組,主要負責聯調聯試的軌道、路基、橋梁、隧道、電力及牽引供電等17大項測試內容。預計通過2個月時間,完成逐級提速測試、信號系統測試、地震預警監測系統測試等。對線路系統的性能或功能,軌道、道岔等結構工程的適用性,綜合接地、電磁環境、振動噪聲是否滿足標准等進行評價和驗証,確保相關系統和整體系統性能、功能達到設計要求,使線路具備開通條件。

據了解,聯調聯試首日開行3對綜合檢測列車,為時速120公裡、140公裡、160公裡三個等級進行檢測。鐵路部門提醒沿線群眾和單位,南崇鐵路聯調聯試階段全線實行封閉隔離管理,任何個人或者單位未經許可不得進入線路、侵入限界。聯調聯試期間檢測車高速運行,沿線群眾切勿圍觀、逗留,切勿在線路附近放飛無人機、風箏等空飄物體,嚴禁做出任何危害鐵路運輸安全的行為。(王勇、景飛飛)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