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市加快推進《南寧市城市更新條例》立法工作

2022年08月18日09:0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8月18日電 (覃心)8月16日,南寧市人大常委會召開《南寧市城市更新條例》立法工作會議,對《條例》立法工作推進情況進行檢查,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據悉,根據南寧市委工作部署,為推動南寧市城市更新改造邁上法制化軌道,南寧市人大常委會成立《南寧市城市更新條例》立法工作專班。

今年7月以來,立法專班工作組先后赴遼寧、廣州開展立法調研,考察學習先進省市城市更新立法經驗,深入邕寧區、興寧區、青秀區、江南區、良慶區、南寧高新區開展實地調研,充分了解南寧市城市更新的現狀和存在的突出問題,並有針對性地提出立法工作思路。目前,立法專班工作組已經草擬了《南寧市城市更新條例(草案)》初稿。

在立法工作會議上,立法專班工作組介紹了《條例》調研、起草工作的情況,參會人員圍繞《條例》的立法目的、立法方向、立法重點、主要制度設計和具體條文規定,開闊思路、認真思考、暢所欲言,提出了意見建議。

南寧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馮學軍表示,相較於傳統的城市建設模式,以“人民城市”理念為指導的城市更新工作具有更豐富的內涵,需要以更高的站位,更系統的謀劃,在協調融合、任務分工、利益分配等各方面作出統籌安排。為此,需要通過立法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強化規劃引領,加強政策保障,明確各方主體權責利,有效引領和保障南寧城市更新行動的實施。

會后,立法專班工作組將根據各級各有關部門的意見,突出重點、全面考慮,對《條例(草案)》抓緊進行修改完善。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