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憑祥市政協:在邊境一線“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

2022年08月11日10:48 |
小字號

全體黨員在界碑處重溫入黨誓詞。
全體黨員在界碑處重溫入黨誓詞。

今年以來,憑祥市積極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引導全市基層黨組織通過多樣化活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近日,憑祥市政協黨支部聯合福建商會黨支部、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黨支部等多個基層黨組織,在邊境一線誦讀紅色詩歌、學習先進榜樣、巡視邊境界碑,通過多種形式開展現場教學“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走深走實,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

學理論,筑牢思想根基

在邊檢站黨員活動室,全體黨員一起收看了紅色紀錄片,進一步增強理論素養,筑牢思想根基,參加主題活動的黨員們就今年以來的黨建工作進行深入交流座談。

“基層黨組織之間通過黨建聯建等形式搭建了一個溝通交流的平台,從而使各基層組織之間有了借鑒各行業系統先進經驗的機會,達到互相學習、增強黨建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憑祥市政協副主席農靜琳說。

樹榜樣,汲取奮斗力量

交流結束后,大家參觀了友誼關邊境檢查站站史館,站史館記載了友誼關邊檢站1951年建站以來的組織建設、邊檢服務、愛民實踐、新體制展現新作為等輝煌歷程。一幅幅泛黃的照片,一部部珍貴的史料,一件件陳舊的實物,如同一個個印記,記錄著邊檢移民警察的艱辛與榮譽。黨員們深刻感受到了邊檢工作人員嚴守紀律、嚴謹求實的工作作風。通過參觀學習,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向榜樣學習,干事業開拓進取,遇困難無所畏懼,利益面前甘願奉獻,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

描界碑,激發愛國情懷

“英雄是什麼?……英雄,更是放在哪裡都生光的一顆普通的螺絲釘……”鏗鏘有力的聲音在平而河邊回蕩。

在界碑前,副站長林谷成向大家介紹了中越邊境走向,國門、界碑的歷史沿革以及在國防建設中的重要意義,講解了邊檢站的主要任務。全體人員在界碑前朗誦了紅色詩歌《英雄》,並一起擦拭界碑,為界碑描紅。

藍天之下,大家面對鮮紅的黨旗,庄重地舉起右手,重溫入黨誓詞,在錚錚誓言中回望初心,堅定使命。

通過形式多樣、內容新穎的主題活動,大家紛紛表示開闊了歷史視野,進一步感受到紅色文化的魅力,要把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弘揚偉大革命精神帶到工作中,為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現代化國際口岸城市補足精神之鈣,奮勇當先。(馮瑋 成孟春)

來源:憑祥市政協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