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橫州大橋項目主纜架設完成

2022年08月09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隨著最后一根主纜索股精准就位,由中建路橋集團承建的廣西橫州大橋項目左右幅共110根索股全部牽引架設入鞍完成,兩條主纜猶如長虹一般,跨越郁江上空過兩岸而懸,標志著該大橋的控制性工程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為確保主纜索股架設系統高效運轉,本次架設採用“單線牽引系統和門架式拽拉工藝”“索股預整形”等核心技術。架設完成的主纜是橫州大橋重要的承載構件,全橋共設兩根主纜,每根主纜由55根索股構成,每根索股長約820米。兩條主纜的架設完成,在整個橫州大橋施工過程中具有承前啟后的作用,為下一步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橫州大橋跨越郁江,總長888米,主橋採用400米單跨雙鉸鋼箱梁懸索橋,引橋長488米。該項目是國道G324橫縣南繞城線公路的配套工程,既承擔國道過境橫州的功能,又承擔橫州市政大橋的功能,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和民生工程。(楊澤楠)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