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鐘山:花山瑤族鄉300多畝獼猴桃大豐收

2022年08月03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去年,我們基地的獼猴桃畝產量不足1000公斤。今年,我們採取科學嫁接、改良品種等技術手段,有效提高了獼猴桃的產量,畝產量預計超過2000公斤,畝產值超過5萬元,除去人工成本,每畝純收入約4萬元。”8月2日,賀州市鐘山縣花山瑤族鄉花山虹獼猴桃基地負責人邱身樓說。

1 花山瑤族鄉花山虹獼猴桃基地員工在採摘花山虹獼猴桃。邱身樓攝

花山瑤族鄉花山虹獼猴桃基地員工在採摘花山虹獼猴桃。邱身樓攝

2016年11月,清塘鎮英家村委油榨村返鄉農民工邱身樓聯合鐘山匯龍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在花山瑤族鄉林坪村委銅鼓沖開辟獼猴桃種植基地,目前基地面積已發展到700畝。12名員工在基地長期就業,同時吸引眾多當地村民到基地務工,平均每年發放員工和臨時工工資超過300萬元。2020年,基地300多畝獼猴桃正式挂果。2022年02月21日,鐘山匯龍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為基地成功注冊由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花山虹”商標。截至目前,基地出產的花山虹獼猴桃總產量累計達15萬公斤,其中銷往北京、江浙滬、粵港澳大灣區等地10萬公斤,且產品供不應求。

花山瑤族鄉林坪村獼猴桃變身“網紅果”。廖超文攝

花山瑤族鄉林坪村獼猴桃變身“網紅果”。廖超文攝

花山瑤族鄉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礦產資源和水資源,已形成林業、水力發電、礦業等三大支柱產業,獼猴桃、八角、茶葉、禽畜養殖、林下養蜂等特色農業產業發展勢頭強勁。近年來,該鄉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大力發展“林下套種+農旅結合”等特色產業,進一步促進村集體經濟和農民收入節節攀升。2021年,全鄉農民人均純收入達15068元。

花山瑤族鄉黨委書記韋學萍表示,下一步,花山瑤族鄉黨委、政府將進一步念好“山字經”,做足“山頭、水頭、石頭”三篇“文章”,大力發展特色產業、休閑農業、鄉村旅游、農村電商等新產業新業態,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讓群眾過上好日子。(廖超文、劉詩薇、李波)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