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欽州破獲養老詐騙案件34起 涉案金額9400多萬元

2022年08月09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欽州8月9日電 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以來,廣西欽州市認真謀劃、扎實推進,全力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為老年人安享晚年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偵辦涉及養老詐騙違法犯罪案件37起,破案34起,抓獲32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額9400多萬元。

欽州市委高度重視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市委常委會多次專題研究,成立由黨委政法委牽頭,民政、住建、衛健、市場監管等14個部門參與的欽州市專項行動辦公室,形成上下貫通、左右聯動的工作體系,有力有序推動專項行動深入開展。

全市建立健全線索核查處置機制,對近5年以來未破的涉養老詐騙犯罪案件和以60歲以上老人為詐騙對象的未破詐騙案件全面開展大排查、大起底。公安機關調配精干力量,加大案件督辦力度。各成員單位綜合運用多種手段,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眾的經濟損失。

同時,強化重點行業領域整治,督促行業主管部門落實行業領域主管監管責任,重點整治涉及養老服務、養老服務設施用地、養老健康醫療等行業領域的養老詐騙問題。採取“線上+線下”等多種宣傳形式,舉辦“全民反詐在行動”集中宣傳月,與老年人“面對面”交談,組織開展“敲門行動”,推廣安裝“國家反詐APP”,深入群眾身邊開展反詐宣傳。截至目前,共發放宣傳資料20余萬份,發送提醒短信69萬余條,滾屏播放、懸挂宣傳標語5萬余(條)次。(唐貴斌)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