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第五屆中國越劇藝術節開幕

2022年08月08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紹興8月7日電 (記者顧春)以“越劇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的第五屆中國越劇藝術節近日在浙江紹興開幕。中國越劇藝術節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政府共同主辦,永久落戶浙江的國家級藝術節,每4年舉辦一屆。

第五屆中國越劇藝術節開幕式以“越向未來”為主題,10余位越劇梅花獎和文華獎得主聯袂獻演,展現越劇舞台藝術發展的新成果。本屆藝術節從全國范圍內遴選和邀請了45台優秀越劇劇目參加展演,展示近4年來中國越劇藝術發展的新成果。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辦第七屆“全球越迷嘉年華”、“紹興有戲 青春致敬經典”展演。

近年來,浙江加強越劇精品創作,持續出新,推出《紅玉》《幽蘭逢春》《蘇秦》等一批題材豐富、劇情精彩的越劇新作﹔緊扣時代,在題材、人物等方面不斷汲取時代元素,推出《錢塘裡》等取材於現實生活的戲劇作品﹔跟緊潮流力求“出圈”,通過影視劇的跨界改編,推出的越劇《偽裝者》吸引更多年輕觀眾。

《人民日報》(2022年8月8日第12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