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田東:耕地提質改造(旱改水)項目建設如火如荼【2】

2022年08月05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田東縣耕地提質改造(旱改水)項目施工現場。
田東縣耕地提質改造(旱改水)項目施工現場。

近日,在田東縣內,平馬鎮與作登瑤族鄉相交界的游昌村、大板村耕地提質改造(旱改水)項目施工正如火如荼進行,數台挖掘機、推土機在來回平整土地,技術員在測量和指導作業,一派繁忙景象。

據了解,田東縣2022年度耕地提質改造(旱改水)旱改水立項項目共有44個,總建設規模17881.2255畝,預計新增水田面積16333.8916畝,涉及全縣8個鄉鎮。項目區建設主要內容分為四大類:土地平整工程、灌溉與排水工程、田間道路工程和其他工程。項目建成后,將改善土壤、排灌等農業生產條件,達到提高耕地質量、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的條件,是做好田東縣鄉村振興、工業振興、交通振興、城鎮振興的資源要素保障。

自2022年3月以來,田東縣已完成4個項目市級驗收共1300多畝,正在實施22個項目共10000多畝,其余項目已完成財政評審工作,正在走施工招標流程。目前,田東縣正在搶抓晴好天氣,保質量、搶工期,確保項目建設如期完成。

周金鵬 攝影報道

(責編:黃莉妮、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