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東電力:黨建引領電網項目 爭做電力先鋒

2022年07月29日12: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桂東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桂東電力”)牢固樹立“抓黨建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的理念,堅持政策為大、項目為王、環境為本、創新為要,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道路重點推進水電、火電、光伏、風電、抽水蓄能等電源項目和主網架建設、配電網升級改造、智能電網、增量配電網等電網設施建設,實現電源、電網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供電分公司作為桂東電力重構城市、工業園區配售電體系,探索構建新型電力系統主要載體之一,堅持黨建引領電網項目,爭做電力先鋒,全年投資8000萬元重點推進增量配網工程、工業園區配網完善工程、城市配網完善工程以及工業用戶用電工程等四個工程項目建設。目前已有9家企業申請用電報裝,報裝負荷147兆伏安,達產后月用電量近2000萬千瓦時。

筑牢堡壘,讓黨旗飄揚在項目一線

為了順利推進增量配網工程項目,供電分公司建立書記領航項目機制,攻堅克難,解決增量配網工程項目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成立110千伏路花輸變電工程臨時黨支部,將施工單位和監理單位的黨員充實到支部陣地,大家擰成一股繩,共同提升項目工程建設管理水平﹔制定“黨員責任區”任務表,在工程攻堅全過程中做到設崗定責、承諾踐諾,將黨建轉化為看得見的生產力和摸得著的行動力。

旗幟引領,讓黨員沖鋒在項目一線

“我志願加入項目建設黨員突擊隊……爭當先鋒表率,發揚沖鋒在前、勇於擔當精神,以必勝的信心信念,攻堅克難、奮勇拼搏,讓黨員沖鋒在項目建設一線,確保安全優質完成各項建設任務。”這是項目建設黨員突擊隊員的宣誓誓詞,他們也在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自己的誓言。在三元鑄件、五全新材料、正德石業等公司的用電工程項目現場,穿著黨員先鋒隊紅馬甲的隊員,在悶熱潮濕的天氣下,將粗重的電纜一根一根地放進電纜溝裡,設備調試也在加緊進行,衣服濕了又干、干了又濕,衣服上已明顯現出了白色的鹽斑,但是他們無怨無悔,簡單地補充水分后又繼續投入到工作中去,他們為的就是盡快完成項目,讓用戶快速放心接電。

用心服務,讓黨心凝聚在項目一線

供電分公司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對黨常懷感恩之心,對客戶常懷服務之心,以黨心凝聚人心,用心貼心細心耐心做好服務工作。在用戶報裝后,全力以赴按照用戶的要求加快推進用電工程建設,絕不拖用電方面的后腿。為了滿足用戶提出的50天內完成供電的需求,緊鑼密鼓安排設計、採購、施工等各項工作,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帶領團隊努力克服連續“包月式”降雨和疫情防控下物資採購時間長等多重困難,6月20日賀州市信都某企業用電工程正式送電成功,提前完成了項目建設任務,該用戶用電報裝負荷100兆伏安項目建設完成后,月用電量可達1000萬千瓦時。目前,已按時完成3家企業接電投產,供電分公司用心貼心細心耐心地服務工,受到了用電用戶的好評。

打造精品工程,讓黨徽閃耀在項目一線

供電分公司以“三亮六比六創”為主抓手,在電網設施建設工程中亮標准、亮身份、亮承諾,比資源,創項目儲備新規模﹔比安全,創防范工作新局面﹔比質量、創優質工程新亮點﹔比工期進度,創工程建設新速度﹔比創新,創技術升級新高度﹔比信譽,創企業發展新品質,促進黨員模范履行崗位職責、爭做電力先鋒。

嚴格落實好防疫措施,全面排查,嚴密防控,將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切實保障現場施工人員的健康。筑牢安全生產防線,明確安全、文明施工控制要點,確保施工設施、安全生產防護到位,從源頭消除安全隱患。

認真把好質量關,嚴格把控施工材料源頭關、工程監管關,堅決杜絕劣質材料進入工地,從源頭上確保工程質量。110千伏路花輸變電工程自5月26日開工以來,規范工程安全質量管理工作,推行“智慧工地”實現信息化技術與工程施工現場管理深度融合,努力把110千伏路花輸變電工程打造成桂東電力的精品工程。

黨旗飄揚,風帆正勁。下一步,桂東電力將堅持黨建引領、項目為王的理念,牢牢把握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和項目突擊隊這個“牽牛繩”,讓黨旗插在項目建設一線,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在項目建設中勇當先鋒、擔當實干。(桂東電力供稿)

(責編:沈泉池、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