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翰墨飛揚強軍夢 揮毫贊頌新時代

廣西退役軍人潘景紅、陸仕仁書法作品展在邕開展

2022年07月29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書畫展現場。人民網 班小晴攝

書法作品展現場。人民網 班小晴攝

人民網南寧7月29日電 (班小晴)廣西退役軍人潘景紅、陸仕仁的“軍旅情”書法作品展將於7月30日在南寧市工人文化宮文化交流中心開展。本次書法作品展以“飛揚強軍夢、謳歌新時代”“感黨恩、永遠跟黨走”等為主題,包括《為人民服務》《民族團結賦》《春江花月夜》等共120余幅作品。這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退役軍人群體文化藝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展現了廣西退役軍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熱切期盼,以及共同慶祝建軍節的喜悅。

書法作品展布展現場。人民網 班小晴攝

布展現場。人民網 班小晴攝

中國書法歷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世界著名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該書法展的作者潘景紅、陸仕仁,都是曾在廣西邊防服役過的退役軍人。潘景紅是廣西區直機關書法家協會會員、南寧市書法家協會會員,擅長書法楷、隸、行及個性化書體,並有多幅(件)作品在書法比賽中獲獎。他表示,今后將繼續加強書法練習,創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奉獻給大家。另一位書展作者陸仕仁是南寧市書法家協會會員,擅長行、草書體,曾多次在相關書法大賽中獲獎。他認為書法能給人帶來美感和快樂,需要堅持、毅力和恆心才能看到成效、有所收獲。

陸作品。人民網 班小晴攝

陸仕仁的書法作品。人民網 班小晴攝

無論在部隊服役還是轉業到地方工作,潘景紅、陸仕仁一直酷愛書法,筆耕不輟,書法個性風格漸顯,創作的作品各具特色。潘景紅的作品內容健康向上,既有古韻的風骨,也有今時的俏皮,不拘一格,活潑靈動,展現了作者軍人出身的強烈個性。陸仕仁的作品表現樣式新穎,有的精雕細琢,纖秀有致,宛如行雲流水似雲霞,仿佛一股清泉直抵心扉,賞心悅目﹔有的剛勁有力,勝似戰場上沖刺向前的士兵,彪悍威武。

紅

潘景紅的書法作品。人民網 班小晴攝

“在今年八一建軍節前后和黨的二十大召開之際,舉辦書法作品展的意義超過書法展本身,社會意義大於藝術意義,這不僅是書法藝的展示,更是對軍人文化藝術展示意識的強烈呼喚,它吹響了號角。”廣西區直機關書法家協會主席閉理書教授在觀看了書法作品后說。他認為,經過本次書法展,今后可能會激發眾多退役軍人書畫攝影愛好者舉辦個展或聯展的想法,具有一定的開拓意義。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廣西退役軍人通過書法作品彰顯了新時代退役軍人的精神風范和價值導向,弘揚和展現了廣西退役軍人在黨的領導下奮進新時代再立新功的良好精神風貌,也為在全社會營造關心關愛退役軍人的濃厚氛圍提供和建立了特有的平台。

據悉,該書法作品展的展期為7月30日至8月5日。

(責編:班小晴、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