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興寧區:守牢社區疫情防控“防護網” “紅馬甲”奔忙在一線【3】

2022年07月25日09:1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給市民掃綠碼和行程卡。李慧子攝
志願者給市民掃綠碼和行程卡。李慧子攝

自疫情發生以來,南寧市興寧區積極組織黨員干部及志願者進社區、商場、菜市場、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導廣大群眾出行規范佩戴口罩、進門掃碼亮碼、進行核酸檢測。

“老伯,來做核酸嗎?南寧市電子健康卡注冊了嗎?我來幫您看下。”在民生街道人民中社區核酸免費檢測點服務的志願者葉倩文說,“有好多老人帶著小朋友來做核酸,但是又不熟悉智能手機,所以需要我們幫他們完成健康卡的注冊。”

在烈日炙烤下,只是一會兒功夫,他們就汗流浹背,但他們仍然在堅守崗位,一分鐘也不願意停下來。“疫情面前,再苦再累也值得,大家都很配合我們的工作,都能自覺保持秩序,遵守防疫要求,這讓我們很感動。”

“我年紀大了,手機不太會用,老花眼了字也不太看得清楚,這個電子健康卡我不會填啊,都是他們耐心地幫我填完的,非常感謝他們。”可以順利做核酸檢測,李奶奶對人民中社區的志願者連聲道謝。

三塘鎮金橋社區書記周柳楊說:“我們社區針對本輪疫情,持續加大重點人員排查力度,充分發揮小區網格作用,對小區內人員構成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並且積極動員社區的居民黨員、醫護人員、專業技能人員等加入志願者隊伍,大家同心協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防疫有我,志願同行。興寧區志願者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名都是星星之火,他們以實際行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同守護人民健康安全。(李慧子 黃少杰)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