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北部灣大學2022年普高招生工作穩步推進

2022年07月18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截至7月16日,北部灣大學2022年普高招生已錄取1306人,佔計劃總數的23.74%﹔提前批已錄取1265人,已投檔的批次都100%完成計劃,航海類、廣西公費師范生一次性錄滿。該校招生就業處負責人表示,今年招生工作穩步推進,提前批報考生源數量充足、生源質量穩步提升。

據悉,在提前錄取批中,廣西公費師范生錄取超過區內一本線考生28人(其中理工類最高分520分、文史類541分)﹔廣西專項計劃已錄取41人,其中超區內一本線19人,佔已錄取廣西專項計劃人數的46.34%。尤其是作為艱苦行業專項的該校航海類專業,往年在區內的出檔分數較低,而今年的區內出檔線為359分,區內錄取的平均分達到384分,超區內二本線41分﹔廣西一本招生專業從無到有,錄取區內一本線上考生逐年增加,生源質量穩步提升。目前錄取工作正在進行中。

近年來,北部灣大學堅持“面向需求、錯位發展、特色辦學”的辦學理念,深化產教融合,著力推進學科交叉融合、專業升級改造,著力推進新工科、新文科、新農科建設,深入拓展國際視野,不斷推進高質量發展,學校辦學實力不斷提升。學校目前有海洋科學、船舶與海洋工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個,碩士學位授權點10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8個。2021年9月,學校成為廣西2021-2025年立項建設新增博士學位授予單位(博士B類)。(韋雪敏 梁文宏)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