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涉案資金500多萬元,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

大新警方打掉一個針對老年群體的詐騙犯罪團伙

2022年07月19日08:43 | 來源:崇左警方
小字號

近日,大新縣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個涉養老詐騙犯罪團伙,專案組轉戰全國5省6地,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案件目前凍結銀行卡115張,凍結涉案資金370余萬元,受害者涉及全國10多個省市共計500多人(其中崇左籍受害者20余人),涉案資金多達500多萬元。

案情回顧

接到報警后,大新縣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刑偵、情報、網安等部門精干力量組成專案組,並第一時間請求市局刑偵支隊及反詐中心協助開展案件研判工作。在市局刑偵、網安等上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專案組逐漸摸清了以李某英等人為首的拉攏崇左本地老年人進行網絡投資養老類詐騙的犯罪事實。6月11日,大新縣公安局組織開展對該養老詐騙團伙進行集中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李某英、楊某珠、喬某東、葛某雙、任某雲、董某麗、王某春、賈某英8人,行動期間共凍結銀行卡115張,涉案資金370余萬元。

經審訊,嫌疑人對實施詐騙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該團伙為規避公安機關打擊,在開課介紹投資項目的具體內容時均以騰訊會議等網絡授課的方式進行,並在“會員群”中以代號的方式對不同的項目進行分類。大新籍嫌疑人李某英作為本地推薦人,拉攏閉某英、農某葵、農某瓊、王某艷等人21人為實施詐騙提供幫助。目前經核實崇左市的受害者有20余人,其中大多數為中老年人。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下一步,崇左公安將持續加強宣傳引導,加快構建“全警反詐、全社會反詐”工作新格局的指示要求。結合當前開展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工作,以各轄區派出所為單位,組織警力走村(屯)入戶,有針對性地廣泛發動群眾,面對面宣傳講解養老詐騙的類型,不斷提高轄區老年群眾涉老詐騙的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責編:陳露露、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