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兩兒童落水!危急時刻他們出現了

2022年07月22日09: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救命啊!我的小孩掉河裡啦,快來人啊!”河邊一位婦女突然大聲呼救。

7月20日,河池市東蘭縣三石鎮納合村納往屯上演了驚心動魄的救人一幕。

當天下午3:40左右,北部灣保險河池分公司查勘員韋國成、羅斌正在查勘車上聯系農險受災村民。兩人聽到呼救聲后,立即扔下手機,箭步奔向河邊。隻見兩個孩子在急流中相互拉扯掙扎,弟弟不會游泳,姐姐因力氣不夠,無法救助弟弟,情況十分危急。岸邊呼救的是孩子的母親,她不會游泳,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兒女不斷往下沉,就要被河水吞沒,心急如焚。

北部灣保險員工韋國成、羅斌救助落水兒童。(視頻截圖)

在這千鈞一發的時刻,韋國成顧不上脫掉身上的衣物,一個猛子跳入水中,以最快速度游到兩個孩子身邊,一手抱住兩個孩子,一手劃水拼命向岸邊游去。未曾想,河水較深,腳無法觸底,水面有不少暗流。慌亂之下,韋國成嗆了一口水,他迅速穩住身子,用力把孩子的手挂在自己胳膊上,一手繼續拼命向岸邊游。韋國成和羅斌兩人,一個在水裡推,一個在岸上拉,使出了渾身力氣,終於將兩個孩子救上來。

由於施救及時,兩個孩子都沒有生命危險。孩子母親熱淚盈眶,緊緊握著韋國成的手,哽咽地說:“要是沒有你們,我的孩子可就……今天真的很感謝你們啊!”

“看到施救后家屬相擁而泣,讓我們感到自己的努力特別有意義。”韋國成和羅斌坦言,自己只是做了份內之事,這是一名保險查勘員最基本的素養。(莫丹)

(責編:朱曉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