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烈日下的“火車編程師”【3】

2022年07月21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調車員正在作業。白玨翠攝
調車員正在作業。白玨翠攝

人民網玉林7月21日電 連日來,廣西玉林持續高溫,玉林站調車作業二場熱浪滾滾,線路溫度高達55℃,高溫考驗下,調車人員仍頂著烈日奮戰在一線,用自己的堅守全力保障生產和生活正常運行。

安全帶、草帽、手套是調車人員工作的標配,他們的工作是在列車開行前將分門別類的車廂調到正確的貨運線上編組成列,再逐一檢查確認車廂制動系統的狀態,他們始終要扒在車外,觀測距離,控制車速,所以被人們形象地稱他們為“火車編程師”。

調整車鉤位置、檢查關門車、核對首位車號、確認風管狀態……一列滿編車列長度約850米,走一圈需要3000多步,線路上升騰起滾滾的熱浪,加之車體的熱量,調車人員繞行檢查車列一圈后,猶如身處蒸籠中洗“桑拿”,全身上下很快就濕透了。

玉林站屬於客貨一等區段站,每天從玉林站調車場編組近30趟列車開往全國各地,為了安全高效及時地發送,鐵路人在高溫下堅守崗位,保障列車平穩運行。(梁源嵩、白玨翠、王勇)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