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建工一建集團斬獲第8個“中國鋼結構金獎”

2022年07月19日11: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2日,第十五屆“中國鋼結構金獎”(第一批)獲獎項目名單公布,廣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承建的軌道·壹號城3號樓、5號樓及地下室項目獲此殊榮,這是一建集團第8次摘取“中國鋼結構金獎”。該項目是廣西區內首個高層鋼結構商品房住宅,裝配率49%,也是自治區第一批裝配式建筑示范項目之一。

據介紹,該項目融合了技術高、難度大、新工藝的框架剪力牆結構、鋼結構兩大“新舊”體系。該體系包含鋼管束剪力牆、鋼管柱、H型鋼梁以及鋼筋桁架樓承板,總用鋼量為5100噸,共有鋼管束1141片,鋼柱135根,鋼梁6741條。項目採用了BIM技術建立施工模型,成功解決了施工現場無外架結構、鋼管束內混凝土澆筑、鋼管束吊裝等現場施工難題。

自項目開工以來,項目積極打造“創新創優創效,煉就鋼筋鐵骨”黨建品牌,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賦能項目建設。項目榮獲了廣西鋼結構金獎、廣西建設工程優質結構獎、南寧市建設工程優質結構獎,中國安全產業建筑行業安全生產標准化項目、廣西建設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標准化示范工地、南寧市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標准化示范工地、廣西綠色施工示范工程立項,南寧市建筑行業“紅色工地”黨建先進單位等一大批榮譽獎項,形成QC、工法、專利、BIM技術成果二十余項。

據了解,“中國鋼結構金獎”是中國建筑鋼結構工程領域的最高質量獎,行業影響力大,社會認可度高。一直以來,公司始終堅持科技賦能、創新驅動,不斷打造精品工程,本次再次斬獲鋼結構工程領域的最高質量獎,將對公司繼續做大做強做優鋼結構產業起到積極推動作用。(胡炳范)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