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公安局青秀山風景名勝旅游區分局

群眾大意轉錯50萬元 民警幫助尋回獲點贊

2022年07月18日16:34 |
小字號

民警與銀行工作人員一同見証錢款轉回。
民警與銀行工作人員一同見証錢款轉回。

“真是太感謝咱們的民警同志了,多虧有你們,我的錢才能這麼快被追回來。”李女士離開派出所前緊緊握著民警的手表示感謝,對南寧市青秀山派出所熱情高效的工作作風和“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的工作態度表示贊揚。

原來,7月12日,李女士想將50萬元錢款轉到自己的另一張銀行卡上,在銀行的自助機上操作時誤將卡號輸錯,意識到問題時為時已晚,手足無措的李女士立即向青秀山派出所求助。

得知此情況后,青秀山派出所所長童長瀧一邊耐心安撫李女士,一邊仔細詢問李女士轉出、轉入的賬戶信息和轉賬過程等情況,第一時間確定了收款人。值班民警伍根源則驅車趕往事發銀行,與銀行工作人員積極溝通協調,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終於聯系上了收款人王女士。

民警撥通王女士的電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跟王女士講述清楚。一開始王女士並不相信民警所述,認為自己收到的到賬短信和民警的電話都是詐騙分子的手段,民警便答應與王女士線下見面。下午16時許,王女士與民警碰面並將50萬元悉數轉回。看著錢款又回到自己手中,李女士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

警方提醒:市民在利用手機銀行、支付寶、微信、QQ以及ATM機轉賬時,請務必認真核對賬號、姓名等信息,確認無誤后再操作,以免因輸錯收款人信息而引起糾紛。

一旦錯轉,市民應保留好相應的轉賬憑証,及時與收款人取得聯系,與收款人協商請求退還。如收款人拒不配合,匯款人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權益。

來源:青秀山派出所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