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樂業視窗

樂業縣同樂鎮:擦亮志願服務品牌 展現同樂文明之美

2022年07月14日10:45 |
小字號

近年來,百色市樂業縣同樂鎮推出“暖心同樂”志願服務品牌,通過“講、幫、樂”三個舉措,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送思想、送文明、送服務、送歡樂”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

同樂鎮於端午節開展“我們的節日”活動

同樂鎮於端午節開展“我們的節日”活動

鄉土宣講,“講”出百姓的民心夢想

“暖心同樂”志願服務品牌統籌整合體制內外兩方面人才力量,一方面拓展行政組織人才組建“鎮級宣講團”,另一方面組織鄉土能人組建“百姓宣講團”,開展政策、文化、理論、法律等各種內容的“微宣講”活動。以憶經歷、談感受的講述使宣講變得生動形象、更接地氣,宣講具“鄉土味”,效果更“潤民心”。組織百姓宣講團、社區書記、村支書等深入社區大院、居民家中,把黨的方針政策、鄉村振興等相關內容用拉家常、講故事、順口溜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傳播給百姓,讓大家真正聽得懂、感興趣、用得著。

“七一”慰問老黨員

“七一”慰問老黨員

志願服務,“幫”出群眾的真心實意

“暖心同樂”志願服務品牌以鎮、村(社區)二級為單元,以志願服務為基本形式,組建好各類志願服務隊伍並積極組織參加同樂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其中,農技服務隊組織農業技術志願者,為群眾開展果樹栽培、管理、病虫防治等技術服務,文化志願服務隊組織開展“送文化下鄉”文化活動,普法志願者開展法律法規宣傳普及等志願服務活動,“愛老”志願服務支隊對貧困、孤獨老人開展慰問……通過一個個豐富多彩的活動,以特色志願服務促進文明實踐活動形成品牌。在“幫”上求突破,發揮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通過志願服務的形式深入群眾,實現群眾需要什麼,志願服務就提供什麼,滿足群眾多樣化的現實需求。

同樂鎮開展關愛老人活動

同樂鎮開展關愛老人活動

文藝播種,“樂”出村民的幸福歡悅

“暖心同樂”志願服務品牌依托“我們的節日”主題系列活動,圍繞春節之喜慶、清明之緬懷、端午之追憶、中秋之團圓等節日主題,編排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豐富群眾文化娛樂生活,把黨的方針政策融入到節目中。同時開展送溫暖獻愛心、經典誦讀、文化娛樂、體育健身、志願服務等豐富多彩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在“樂”上做文章,開展形式多樣、接地氣的文化活動,把“送文藝”變為“種文藝”,為基層群眾帶去高品質的精神“享受”。

截至目前,同樂鎮“暖心同樂”志願服務品牌項目有近700名志願者,20個志願服務團隊,開展志願服務活動90余次,錄入服務時長共計22997小時,形成了志願服務遍地開花並持續“結果”的可喜局面。(王秋錦、雷彩菲)

來源:樂業縣同樂鎮人民政府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