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武宣縣武宣鎮中學開展第三季度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7月14日09:59 |
小字號

合影。
合影。

7月5—6日,武宣縣武宣鎮中學20多名黨員前往北流市中共廣西特委機關舊址,李明瑞、俞作豫烈士紀念館和玉林市桂東南抗日武裝起義紀念館“打卡”。開展“傳紅色基因助清廉建設,永遠跟黨走喜迎二十大”主題黨日活動。追尋紅色足跡,感悟初心力量,強化廉潔自律的道德情操,堅定理想信念跟黨走。

7月5日上午10時,該校20多名黨員跨進北流市中共廣西特委機關舊址的門檻,行走在各個展廳間,駐足在廣西黨組織發展史、玉林黨組織發展史、北流黨組織發展史等板塊前。他們或細細閱讀,或認真聆聽,重溫黨的歷史,接受紅色精神的洗禮。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7月5日下午3時,在李明瑞、俞作豫紀念館內,該校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舉起右手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    

隨后,在李明瑞、俞作豫紀念公園,黨員們瞻仰了李明瑞、俞作豫烈士雕像,並參觀了李明瑞、俞作豫紀念館。觀看歷史圖片和珍貴文物,聆聽解說員詳細解說兩位英雄的革命經歷,重溫先烈的感人事跡和革命精神,深切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

7月6日上午9時,全體黨員拾級而上參觀桂東南抗日武裝起義紀念館,詳細了解桂東南武裝起義的過程。看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黨員們被革命先烈英勇無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紛紛立志要學習他們不怕苦不怕累、勇於犧牲的精神。

此次打卡學習活動,該校黨員深入了解到黨組織發展的光輝歷程。活動結束后,他們表示要通過此次活動,汲取革命的力量,提高思想修養和黨性修養,提升思想境界,增強工作能力,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清正廉潔,努力工作,永遠跟黨走。並把自己學到的知識帶回校園,帶進課堂,引領師生共建清正廉潔校園,助推清廉學校的建設。(黃燕)

來源:武宣縣武宣鎮中學

聆聽解說員細說李明瑞、俞作豫的光輝事跡 。
聆聽解說員細說李明瑞、俞作豫的光輝事跡 。
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