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政法

全區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暨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推進會召開

2022年07月05日09:57 |
小字號

6月24日,全區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暨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推進會在南寧召開,會議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決策部署,總結成績、研判形勢,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會議強調,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是一項解民憂、化民怨、得民心的民生工程。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堅定打擊治理電信網絡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的信心和決心,在深化思想認識、加大打擊整治力度、整合“兩卡”治理合力、提高打擊效能、擴大宣傳力度和廣度上再加壓發力,不斷提高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工作的精准性。要轉變思路、靶向用力,聚焦“人”和“卡”,對涉詐犯罪實行全鏈條、全周期打擊治理,最大限度擠壓涉詐犯罪生存空間。要主動適應形勢新變化,推動工作思路從“以打開路”向“打防結合”轉變、從“等待觀望”向“主動應對”轉變、從“算經濟賬”向“算政治賬”轉變,堅決落實“五個責任”,著力開展涉案線索“百日攻堅”、案件辦理集中攻堅、數據會戰專項攻堅、“兩卡”登記檢查攻堅,堅決奪取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專項行動的全面勝利。

會議還通報了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第五督導組督導廣西情況,並就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作安排部署。

來源:廣西黨委政法委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