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南寧市青秀區

青秀區:大力推進清廉青秀建設

2022年06月07日16:13 |
小字號

日前,南寧市青秀區組織召開大力推進清廉青秀建設動員會暨清廉學校建設現場推進會,發出清廉建設工作最強動員令,以進一步安排部署工作任務,著力打造清廉廣西青秀樣本。

推進會過程中,南寧市紀委監委、市教育局、城區相關領導,城區部分單位負責人參觀了南寧市桂雅路小學清廉學校建設情況。“這裡是學校清廉正道,以廉言警句做步道,可以看到廉語、廉潔詩詞等廉潔元素。”南寧市桂雅路小學把廉潔文化與校園文化相結合,在學校內外各個角落下功夫,營造了濃厚的文化氛圍。學校設置了“廉潔園地”“廉政文化長廊”“清廉廣場”全面打造學校廉潔校園環境,在校門口、宣傳欄、圍牆等醒目位置,繪制張貼清廉教育宣傳標語和警句﹔在校內開設“廉政文化長廊”展示學生清廉文化作品等厚植學生“清廉因子”,陶冶師生情操,培養師生廉潔品質。通過現場觀摩、討論交流等方式,就學校清廉建設的創新舉措、細節落實等方面進行了探討和交流。

參觀后,青秀區紀委監委、城區教育局、桂雅路小學、園湖路小學就推進清廉建設作了經驗交流。

據了解,青秀區堅持把清廉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來抓,政治生態持續向好,以清為美、以廉為榮的價值取向深入人心。今年,青秀區將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清廉廣西建設的具體舉措,全面推進清廉青秀建設,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會清朗的清廉青秀,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加快建設“六個典范城區”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劉曉霞)

來源:青秀區紀委監委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