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坡洪鎮:以“五夜工作法”開創新局面

2022年06月07日08: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1年以來,百色市田陽區坡洪鎮駐村干部為防返貧、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針對許多群眾白天外出務工不在家的情況,利用晚飯后時間,開展“敲門”行動,以“夜訪、夜談、夜議、夜查、夜學”為主題,與群眾面對面談心交流,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小曾,我們更勞產業路去年10月建成通車了,今年能不能幫我們找資金來發展產業啊。”該鎮隴含村更勞屯黨員農春敬在一次駐村工作隊員進村夜訪時反映。得知情況后,百色市委政研室派駐的坡洪鎮隴含村第一書記立即帶領該村“兩委”班子行動起來,主動向百色民順駕校集團、廣西北部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百色分行、廣西田陽博木業有限公司分別爭取到15000元、10000元、5000元產業發展資金,買了4566棵油茶苗和水泵、膠管及其他材料,有效地解決了隴含村群眾產業發展瓶頸問題。自去年10月以來,該鎮駐村干部27人進村入戶,緊盯群眾身邊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著力在摸實情、提服務、強整改上出實招求實效,通過通堵點、疏痛點、消盲點,做到以“夜訪”“夜談”方式深入了解群眾生產生活情況,聆聽群眾呼聲,回應群眾關切﹔以“夜議”“夜查”方式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事情,真正讓群眾感受到鄉村振興帶來的變化和實惠。

今年來,該鎮駐村干部以實際行動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推進鄉村振興,克服疫情影響,進村入戶,與脫貧戶、監測戶、一般農戶“夜訪”“夜談”“夜議”“夜查”“夜學”。“我們一定要解放思想,不斷創新工作方法方式,適應新時代農村發展要求,鞏固和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這是我們工作的初心所在。”坡洪鎮黨委書記何少東經常這樣激勵駐村干部。

在今年的春節、三月三清明節、五一節和端午節到來之際,全鎮的駐村干部利用夜晚時間組織群眾夜讀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夜學鄉村振興發展新規劃新舉措,夜查群眾住房、飲水、消防和食品安全,夜談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下復工復產、防貧監測、產業振興、移風易俗等工作。

“現在有事不用大老遠跑到鎮裡去說了,可以在家等著駐村干部上門來談啦。” 坡洪鎮“五夜工作法”的推廣,實現了從“群眾跑”到“干部跑”的轉變,奮力開創鄉村振興工作新局面。(莫佳業)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