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萬水千山“粽”是情

柳州市城中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開展端午共建活動

2022年06月07日15: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解消防指戰員思鄉之苦、想家情結,近日,柳州市城中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指戰員前往西門社區服務中心與“媽媽們”提前共度端午節,並開展消防宣傳進社區活動。

洗粽葉、煮棗子、蒸糯米,西門社區食堂裡大家忙成一團,現場充滿歡聲笑語。“糯米與粽葉要平齊就好了,繩子一定要扎緊嘍。”“糯米不能放太多了,不然等一會煮就散開啦。”在包粽子的過程中,社區的阿姨們像媽媽一樣與消防指戰員邊包粽子邊嘮家常,耐心地教消防指戰員選粽葉、放糯米、塞紅棗,消防指戰員們學著“媽媽們”的動作,像模像樣地包了起來了,食堂充滿了溫馨和諧的魚水情誼。

談笑間,熱氣騰騰的粽子終於出鍋了,一名消防員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剛煮好的粽子高興地說:“這粽子有媽媽的味道,和社區裡的阿姨一起包粽子,讓我有一種在家的溫馨感。”社區吳阿姨則笑著說:“消防員為我們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駕護航,今天能和遠離家鄉的消防員一起包粽子度佳節,我挺開心的。”

隨后,消防指戰員准備了電動車防火、消防安全進社區等消防宣傳資料及設置有消防宣傳標語的毛巾、雨傘等小禮品。消防指戰員在發放消防宣傳資料和小禮品的同時,耐心為居民群眾講解“如何預防家庭火災”“發生火災如何逃生”等消防常識,並利用消防宣傳車走街串巷滾動播放消防公益廣告,呼吁廣大群眾在日常生活中要繃緊消防安全弦、防患於未然,牢固樹立消防安全意識。(孟德震)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