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興寧區開展萬人應急救護培訓

2022年05月16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培訓課堂。興寧區紅十字會供圖
培訓課堂。興寧區紅十字會供圖

近日,南寧市興寧區紅十字會和民生街道紅十字會在北寧社區開展萬人應急救護培訓。當天培訓分為兩場舉辦,南寧印象城物業工作人員、商場營業員等近100人次參加了此次培訓活動。

現場的培訓圍繞應急救護等內容進行。培訓師生動地演示和講解了創傷救護、心肺復蘇、海氏急救法、各類止血包扎技巧以及面臨意外事件的現場處理手段。通過邀請現場學員參加實際操作,讓學員們掌握應急救護知識和實用性技能。由於授課的內容針對性和實用性強,在場的參訓學員聽得異常認真。

在這次培訓中,進一步提升了參訓商場工作人員在突發事故中的自我防護和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將培訓知識融入到商場的日常安全工作。

據悉,興寧區紅十字會將持續地在興寧區各鎮、街道及學校開展應急救護培訓,目前已經開展了15場。通過在各鎮、街道及學校組織開展萬人應急救護培訓,推動應急救護培訓進小區、進鄉村、進學校、進機關、進企業。持續加大宣傳力度,普及人民群眾自救互救能力。(王詩琴)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