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科技大學助力柳州螺螄粉產業升級發展

2022年05月09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唐婷范攝

4月22日,“速煮(沖泡)型預包裝米粉高效生產與品質提升產業化示范”項目合作簽約儀式在廣西覺味之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舉行。

簽約儀式上,廣西覺味之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將提供1000萬元科研經費助力廣西科技大學團隊在“速煮(沖泡)型預包裝米粉”關鍵技術研發上進行攻關。雙方代表希望通過項目合作完成項目攻關,共同為柳州螺螄粉產業升級發展、廣西優勢特色米粉全產業鏈高質量融合發展助力。

廣西柳州螺螄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專門從事柳州螺螄粉工程技術研究的省部級平台,依托於廣西科技大學。近年來,廣西糖資源綠色加工重點實驗室和廣西柳州螺螄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在廣西科技大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職能部門和生物與化學工程學院的支持和幫助下,在糖資源綠色加工、柳州螺螄粉產業加工技術、食品安全檢測等方面進行了系統深入的研究,與企業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系,多位教師在相關柳州螺螄粉企業挂職,牽頭承擔了多項廣西區、柳州市科技研究與技術開發項目,加強螺螄粉產業技術難點、痛點、相關標准研制攻關,有效保障了柳州螺螄粉質量安全和獨特品質,在柳州螺螄粉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中注入了勃勃生機。(唐婷范 相遠方)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