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大學海洋學院2018級本科生讀研創新高

2022年04月22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2022年碩士研究生錄取結果相繼公布。廣西大學海洋學院2018級海洋科學專業本科生79人中,5人獲得免試保研資格,30人考研被錄取,2人分別得到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的錄取通知書,讀研率達46.8%。此外,還有多個宿舍全員考研成功,成績喜人。

近年來,海洋學院注重人才培養,把本科教育教學質量作為主責主業抓緊抓實,扎實推進學風建設,促進教書育人工作內涵式發展。

海洋學院大力鼓勵學生讀研深造,多措並舉開展考研激勵和幫扶工作。輔導員全程追蹤考生動態,掌握學生考研各個階段的需求。通過考研動員會、考研經驗交流會以及談心談話等方式,幫助學生進行科學合理分析近年各高校相關專業的考研錄取動態,幫助學生掌握復習的方法,舒緩考研壓力。在考研前夕,邀請歷屆讀研的校友為2018級的學生錄祝福視頻,給考生增加信心。復試階段,及時洞察考生訴求,為他們提供復試的場地和設備。(朱迅成、周劍)

(責編:朱曉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