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援滬醫療隊馳援上海

2022年04月15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4月15日電 (黃子婧)4月15日上午,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援滬醫療隊63名隊員奔赴上海,將與全國醫護同仁和上海人民攜手,共克時艱。

集體合影。人民網 黃子婧攝

此前,在接到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指令后,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稱“廣中醫”)各科室醫護人員聞令而動、踴躍報名。不到24小時,醫院黨委迅速從報名的醫護人員中,選拔了1名領隊、1名院感專家、10名醫生、51名護士組成援滬醫療隊,隊員們分別來自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重症醫學科、腦病科、急診科、醫院感染管理科等科室。

此次廣中醫援滬醫療隊中有26名中共黨員,為了更好的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經醫院黨委研究決定,在援滬醫療隊中組建一個臨時的黨支部,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儀式現場。人民網 黃子婧攝

4月14日下午,廣中醫為醫院援滬醫療隊舉辦了簡短而庄嚴的出發儀式,並在儀式上為組建的臨時黨支部及醫療隊授旗。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將忠誠履職、勇於擔當、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儀式上,63名醫療隊員庄嚴宣誓。

援滬醫療隊隊員宣誓。人民網 黃子婧攝

“作為一名支援過湖北十堰市的‘老兵’,能夠再次代表醫院參加支援我感到很光榮,我們支援的目的就是守護好人民的生命健康,我的家人也很支持。”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陳平表示,此次支援他也做足了准備。

作為醫療隊的一員,李秋燕也深知自己的責任。“感謝科室對我的信任,我會好好聽從指揮,不辜負醫院對我們的信任,不辱醫者使命。”

現場合影。人民網 黃子婧攝

現場合影。人民網 黃子婧攝

援滬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廣中醫援滬醫療隊員主動請纓奔赴一線,他們將堅持科學防控,規范開展救護,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在新冠肺炎救治中落實中西醫並重防治方針,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貢獻“桂中醫智慧”“廣中醫智慧”。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