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柳州市城中區:消防不合格 一幼兒園被處罰

2022年04月22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柳州市城中區消防救援大隊在開展消防監督檢查時發現,某小區內的一家民辦幼兒園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故障,未保持完好有效,存在嚴重威脅公共安全的火災隱患。

該大隊責令幼兒園整改,並罰款人民幣伍仟元整,城中區消防救援大隊負責人表示,幼兒園是未成年人大量聚集的特殊場所,一旦發生火災,火災自動報警系統不能工作,逃生通道被關閉等問題將嚴重影響孩子們的疏散逃生。

今年以來,該大隊多次聯系教育部門聯合開展火災隱患整治排查工作,春季開學前與多部門組成聯合檢查小組對轄區100多所中小學、幼兒園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在檢查中消防監督員發現問題多集中在疏散樓梯數量不足、違規使用泡沫彩鋼板裝修搭建等方面。針對有消防安全隱患問題的學校、幼兒園,大隊採取了約談相關負責人、責令整改、行政處罰等多種方式令其改正。同時,大隊還將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回頭看”,對於未能完成整改的園所進行嚴肅處理,教育部門給予取締關停。

為了提高學校的消防安全意識,大隊要求學校每年均需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培訓,還設置了消防站開放日,歡迎幼兒園的老師和孩子們前往消防站參觀、學習消防安全知識。(李俊紅)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