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陸川視窗

陸川馬坡鎮“六舉措”扎實開展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雙提升”工作

2022年04月21日11:2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推動平安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陸川縣馬坡鎮多措並舉,扎實開展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提升工作。

馬坡鎮以六大舉措推進“雙提升”工作。一是召開專題部署會議、布置相關工作。馬坡鎮成立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切實加強對“我為群眾辦實事,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專項活動工作的領導。制定一系列工作方案,細化和完善各項工作任務。成立專責小組,形成部門聯動、全鎮參與的濃厚氛圍。二是開展大接訪活動。成立由鎮平安辦、派出所、司法所組成的接訪隊伍,每周至少一個圩日在馬坡法治廣場開展一次大接訪活動。目前,馬坡鎮已開展大接訪活動20余場次。累計發放《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宣傳單》《社會綜合治理保險單》《全民打擊電信詐騙手冊》《禁毒倡議書》等宣傳資料2萬余份。三是開展矛盾糾紛大化解行動。加大矛盾糾紛排查、調解、執法的力度,從源頭上預防和化解突出矛盾糾紛,建立排查化解矛盾糾紛的長效機制,及時化解各種矛盾糾紛,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截至目前,該鎮共排查矛盾糾紛16件,化解15件,化解率達90%以上。四是開展集中走訪活動。該鎮組建黨員干部、綜治、司法、派出所聯合工作走訪宣傳工作組30人,由分管領導率隊到每個村、屯開展集中走訪宣傳活動,包含宣傳滿意度問卷、禁毒、反詐APP安裝、疫情防控等內容,截至目前,在鎮村級干部配合下,鎮工作組走遍了全鎮13個村、1個社區,472個村民小組,走訪了2.3萬戶群眾。五是加強夜間巡邏,維護治安。整合派出所警力和鎮村治安聯防隊力量,聯合開展夜間巡邏防控、治安防范等工作,防控治安、刑事案件發生,切實提高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六是“零容忍”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以“防風險、除隱患、降發案、保平安”專項行動為契機,始終保持對違法犯罪的嚴查嚴處高壓態勢,加大依法打擊力度,有力震懾違法犯罪,進一步淨化社會風氣,不斷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今年以來,全鎮查處賭博9起,治安處罰45人﹔查處吸毒3起,強戒2人﹔破刑事案件4起﹔破治安案件2起。(饒宇翔)

來源:陸川縣馬坡鎮政府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