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興寧區:三角梅盛開迎客 農旅融合促增收

2022年04月20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三角梅巨型花門。覃偉釗攝
三角梅巨型花門。覃偉釗攝

又到一年賞花時節。四月份以來,南寧市興寧區三塘鎮十裡花卉長廊三角梅陸續盛開,怒放如彩練當空,吸引了不少市民走出家門,前來踏青賞花,感受春天的氣息。

“哇!太美了!”“這裡有個三角梅巨型花門!”……十裡花卉長廊寶巾花精品庄園簡直就是三角梅生長的天堂,旖旎春色引得游客駐足拍照打卡。

這裡不僅景色宜人,花卉苗木產業更是當地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據了解,該片區花卉苗木種植面積達8萬畝,年產值達9.7億元,已成為南寧市名副其實的花卉苗木交易中心。

近年來,興寧區依托當地花卉苗木產業優勢資源,通過“農業+生態+旅游”的模式,深度發展休閑農業、鄉土特色產業、鄉村服務業等新業態,推進生態觀光農業和鄉村旅游融合發展,打造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農旅一體”鄉村旅游景點,拓寬農民增收致富路,助力鄉村振興。

據了解,興寧區建成了一批星級鄉村旅游區,開展以賞花、採摘、農家宴、民俗手工藝等為主要特色的鄉村旅游。每年花開時節,原鄉聚落高峰、南寧鳳凰谷生態景區、三姐故事周末生活文化庄園、南國紫薇園、嘉寶果農庄等一批鄉村旅游區都會迎來大批游客前來觀光游玩,有效帶動當地農家樂餐飲等行業發展。特別是這片三角梅所在的“十裡花卉長廊”片區,以創建示范帶為契機,不斷完善配套基礎設施,以旅游產業為引領,利用特色產業優勢,帶動當地老百姓增收致富。據統計,今年一季度興寧區旅游景觀區旅客人次達到682萬人次,門票收入達到574萬元。(覃偉釗 陳瑩)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