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發揚斗爭精神 彰顯擔當作為

2022年04月15日08: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賀州市平桂區作為廣西最年輕的縣級行政區,后發展欠發達,基礎相對薄弱,要想在新征程中實現趕超跨越、爭先進位,為壯美廣西建設貢獻地方力量,必須善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平桂區黨員干部要以無私無畏的勇氣,以敢於擔當的作為,在干事創業中發揚斗爭精神,在高水平推進“現代化新城區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以及“區強民富境美人和”新平桂建設中展現新作為、彰顯新擔當,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涵養精神品質,傳承無私無畏“傳家寶”。平桂區黨員干部要做到不謀私利,必須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樹牢正確的政績觀,在推動產業發展、項目建設、鄉村振興、黨的建設等中心工作中,知重負重、苦干實干,敢於較真碰硬,敢於直面挑戰,多做抓基層、打基礎、利長遠的事。要堅持從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把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主動問需於民,通過走訪調研、全面排查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醫療、社保、養老等領域問題,梳理形成“群眾問題清單”和“干部履職清單”,為平桂區高質量發展提供科學的決策,當好黨委政府的參謀助手。

敢於干事擔事,磨煉擔當作為“鐵肩膀”。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平桂區黨員干部要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在搶抓“全力東融”機遇、打好招商引資攻堅戰面前主動出擊,不猶豫、不觀望﹔在推動改革創新、優化發展環境困難面前迎難而上,不推諉、不逃避﹔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污染防治攻堅戰面前積極應對,不畏縮、不躲閃。要事事沖在前面、干在前面,處處發揚敢想敢干、敢闖敢拼的奮斗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和“實干干實、快干干好”的優良作風,全力把各項工作做精、做細、做實,奮力書寫廣西高質量發展的“精彩答卷”。

堅持胸懷全局,挺起敢於斗爭“硬脊梁”。平桂區黨員干部隻有胸懷全局,對全局了然於胸,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更順更到位。要善於站在平桂區發展戰略的高度想問題、辦事情,把本職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審視謀劃,學會放眼全局分析問題,拓展視野處理問題,與時俱進解決問題。要將“國之大者”同個人本職工作聯系在一起,把“個人一招棋”融入“平桂區一盤棋”,使“國之大者”從心中有數走向行動有招﹔對於那些有利於黨和人民、有利於長遠發展的事情,要堅決做、馬上辦、干到位,使各項工作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賀州市平桂區委常委、辦公室主任 黎科)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