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首個縣域智慧城市項目“電信”造

2022年04月11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首批國家新型數據中心典型案例名單中,中國電信廣西公司為容縣打造的“智慧僑鄉”邊緣數據中心因具備鮮明應用特色而榜上有名。

據悉,作為廣西第一個完成項目建設及驗收的縣域智慧城市項目,“智慧僑鄉”以資源整合、信息共享、業務應用為著力點構建“大平台、大數據、大系統”,各項建設內容契合“僑鄉”需求,極具當地特色。

作為廣西知名僑鄉,容縣有著天然豐富的旅游資源,以智慧旅游模塊為例,該項目建立了1個大數據分析平台和旅游產業運行監測、旅游公共服務門戶、虛擬旅游等7個應用,攬括了旅游信息發布、旅游大數據分析、一部手機游容縣等功能,有效地方便了景區、旅游從業者、旅客等不同對象的工作、服務、出行,也為政府高效服務企業和公眾提供了便利。

現在,通過“智慧僑鄉”,游客事先可以全景了解容州古城、竹山湖歡樂谷、都嶠山森林公園等景區旅游信息,通過智能導覽、信息咨詢,簡化出行流程。

此外,“智慧僑鄉”還作為城市運行監測中心,城市應急管控中心,民生服務中心,大數據分析預測中心,目前已經融合接入了智慧警務、智慧城管等重要應用,增加了教育、農業、衛健等應用板塊建設,依托邊緣計算對本地化、實時性的數據有效完成感知、處理、決策等復雜行為,支撐政府管理、企業經營以及百姓生活。(張健、熊麗霞)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