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覃塘視窗

貴港市覃塘區三裡鎮大力發展魔芋產業

2022年04月12日10:10 |
小字號

魔芋種植現場。
魔芋種植現場。

4月7日下午,在貴港市覃塘區三裡鎮石社村魔芋基地,農民們在田裡揮鋤鬆土、插苗、澆水,忙得不亦樂乎。

三裡鎮石社村魔芋基地位於石社村下石古屯,成立於2021年,由廣西珠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計劃總投資約1200萬元,現種植規模約850畝,預計畝產3—3.5噸。

基地除了銷售生芋,還建成一條魔芋粗加工生產線,加工成魔芋粉條等粗加工產品出售,同時可滿足包括貴港市在內的14個設區市及周邊省份魔芋種植基地的魔芋粉條粗加工需求。三裡鎮石社村村支書覃鳳愛展示了以魔芋為原材料制成的面膜、洗臉扑、涼皮等精加工產品,

基地採用“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吸納本村剩余勞動力,帶領村民增收致富。覃鳳愛說:“基地流轉土地850畝,每年為村集體經濟增收3萬元。村民們都很支持,除了租地租金收入,他們還能在家門口務工,農忙的時候能提供就業崗位約300個,每個工人月工資達3000—5000元不等。”

近年來,貴港市覃塘區三裡鎮把發展特色產業作為強農富農的重要抓手,不斷壯大魔芋種植產業,帶動農民持續增收,助力鄉村振興。(龍茵銘、黃家勝、吳美玲)

來源:覃塘區委宣傳部

魔芋系列產品。
魔芋系列產品。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