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那坡:56支突擊隊巡守邊境 筑牢國門安全防線

2022年04月07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強化邊境一線疫情防控力量,嚴格防范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切實履行為國守邊、為國分憂的使命擔當,4月4日,那坡縣組建56支邊境一線疫情防控巡守突擊隊下沉邊境一線,開展邊境疫情防控巡守分段包保工作。

該縣在4月3日邊境疫情防控巡守分段包保工作動員培訓會結束后,各突擊隊員接過了黨員先鋒隊旗幟,便迅速行動,成立突擊臨時黨支部,制作防控巡守作戰圖,並下沉到百都、百省、百南、平孟四個邊境鄉(鎮)開展行動。當天,各突擊隊員在第一時間趕往派駐鄉(鎮)后就緊鑼密鼓的開展各項前期准備工作。

此次疫情防控巡守突擊隊隊員共有917人,其中:縣鄉干部312名,公安干警122名,村組干114名,群眾369名。通過實行定點值守和流動巡查相結合的方式,對56段邊境線78個執勤點實行“三班倒”24小時不定時不間斷地巡查值守,確保邊境疫情防控無漏洞、無死角,實現邊境線上連點成線、連線成面,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線。

“一接到巡守任務我們就立即前往駐點鄉(鎮)開展工作,並迅速進入工作狀態,接下來我們將嚴格實行24小時執勤制度,重點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竭盡全力守好祖國的南大門。”突擊隊員農照亮說。

據悉,此次突擊隊共分兩批次輪值,第一批次:從2022年4月4日—2022年5月3日止﹔第二批次:從2022年5月4日—2022年6月3日止。第一批次突擊隊值勤結束后,由第二批次輪換值勤﹔第二批次值勤結束后,再由第一批次輪換值勤,以此類推,實行常態化防控巡守,重點防范境外疫情輸入。(陸治蓉、韋盈先、雷光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