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廣西輻射站開展三月三“紅灣”閱讀分享活動

2022年04月12日16: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輻射環境監督管理站“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內書聲琅琅、歡笑聲不斷。少數民族干部職工正在這裡開展三月三“紅灣”閱讀分享活動。

該站高度重視民族團結進步工作,緊密結合職能任務特點,將生態環境保護與民族團結進步、鄉村振興緊密結合,積極探索民族團結與生態保護共同進步的科學發展、高質量發展、綠色發展之路,為推進全區核與輻射安全發展、促進民族地區社會安全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2021年11月24日,該站順利通過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單位核驗,被授予第五批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單位。”

大伙一起閱讀少數民族書籍。高德年攝

為做好今年“壯族三月三”慶祝活動,該站組織少數民族干部職工來到“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學習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廣西民族工作會議精神,閱讀廣西少數民族圖書,分享少數民族風俗文化。輻射站工會主席、仫佬族女干部賴曉潔向大家介紹了仫佬族民族文化。來自湖南的土家族女干部向輝雲向大家介紹了湖南土家族的風土人情。來自遼寧的滿族女干部崔曉蓬談了大學畢業后來到廣西工作后體會到的廣西民族團結一家親感受。瑤族女干部林明媚向大家展示了瑤族服飾的寓意。

當天的“壯族三月三”慶祝活動,該站還舉行跳竹竿舞、拋繡球、同舟共濟比賽。(高德年)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