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東興:用心用力用情 花溪社區第一網格志願者暖心服務群眾

2022年04月11日16:32 |
小字號

自今年2月底東興發生疫情以來,花溪社區第一網格結合區域位置、居民居住情況等實際,將網格再細分為九個小網格,實行干部包干負責工作機制,細化網格的防疫管控與服務工作,壓實壓細管控責任,構建“網中網”的網格化管理體系,形成了聯防聯控的疫情防控格局。

花溪社區第一網格組織10多名志願者積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心用力用情辦好事辦實事,一宗宗一件件,每一幕都溫暖人心。

由於疫情影響,群眾居家,理發店停業。為解決群眾無法理發的問題,志願者韋貴顏利用自己理發手藝,通過上門服務的形式為老人、行動不便群眾和兒童理發﹔組織志願者開展6場愛心義剪活動,為群眾義務理發200人次。

志願者周家艷為老人、行動不便群眾買米、買菜,並上門服務,同時每次核酸採樣,她都會帶醫護人員上門為老弱病殘、產婦等居民進行核酸採集,上門服務人數達400人次。

無論是測溫、值守,還是維護秩序、場所消殺,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網格組建以來,全員核酸檢測採樣達5萬人次以上,確保了每次核酸檢測採樣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病毒無情,志願有愛。正是有這群志願者敢於擔當,甘於奉獻,用無私大愛助力疫情防控,讓志願服務在戰“疫”一線閃光。

來源:防城港電視台

(責編:劉佳、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