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信息服務平台V2.0上線

2022年04月01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4月1日電(黃子婧)4月1日上午,廣西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信息服務平台V2.0上線儀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信息中心順利舉辦。該平台優化提升了原系統功能,將更好地為農村產權流轉交易提供技術支撐,使“全區一張網”觸點更深,觸面更廣,助力廣西鄉村振興。

啟動儀式。人民網 黃子婧攝

儀式上,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王凱學對廣西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信息服務平台V2.0正式上線表示祝賀,他指出,建設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是深化農村產權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進一步升級優化的廣西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信息服務平台2.0上線運行,將為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規范化運行提供有力的支撐,這是貫徹落實中央一號文件助力鄉村振興的具體行動,是廣西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一個重要舉措。

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韋明芳介紹了廣西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信息服務平台建設和運營情況。

近年來,廣西高度重視廣西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建設工作,並成立協調小組。協調小組和農業農村廳等部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保障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的規范化建設。自治區人民政府明確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作為廣西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建設主體,加快推動構建全區統一的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

儀式現場。人民網 黃子婧攝

據了解,廣西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信息服務平台是在自治區農業農村廳指導下,由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根據《廣西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建設方案(試行)》等文件要求,按照“1+N”模式和“五統一分”運行機制建立的應用於全區各級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中心的綜合信息服務平台。平台具備信息統一發布、電子競價交易、統一資金結算、項目全流程管理等功能。

信息服務平台V2.0的上線解決了V1.0運營中存在的不足,重點結合縣區、鄉鎮使用實際需求,優化提升了交易管理系統、門戶站群系統、大數據應用系統、預警監管等功能,新增了配套APP,完善了平台管理機制,提升了交易流程標准化程度,能夠更好地為農村產權流轉交易提供技術支撐,使“全區一張網”觸點更深,觸面更廣。各級流轉交易中心可以通過信息服務平台V2.0,獲得更為便捷、高效、智能的使用體驗,又能滿足靈活個性化的需求,解決地方技術力量薄弱、信息化建設重復投入等實際困難,有利於形成自治區、市、縣、鄉鎮、村統一聯網,五級聯動的廣西統一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體系,成為助推廣西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新動能。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