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

貴港市率先出台文件,加強鄉鎮黨委對本級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 

2022年03月25日10:30 |
小字號

2月24日,港北區中裡鄉黨委會議專題聽取鄉人大工作匯報。

“根據市委文件精神,鄉黨委聽取了人大工作匯報,同意我們把鄉人大主席團年度工作計劃(草案)提交鄉人民代表大會表決通過后實施,以進一步規范鄉人大工作,提高人大工作權威。”這是2月24日,貴港市港北區中裡鄉人大主席陳詩艷在固定列席鄉黨委會議,向鄉黨委匯報人大工作后說。

去年10月以來,中央、自治區黨委先后召開人大工作會議,研究出台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意見。為了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人大工作會議及文件精神,進一步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貴港市委針對當前鄉鎮人大工作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為壓實鄉鎮黨委責任,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批轉了貴港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工作意見,明確規定鄉鎮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固定列席鄉鎮黨委(街道工委)會議﹔鄉鎮(街道)人大工作納入鄉鎮黨委(街道工委)整體工作布局﹔鄉鎮黨委(街道工委)定期聽取鄉鎮(街道)人大工作匯報。經了解,這是全區設區市黨委率先研究出台的加強和改進對鄉鎮人大工作領導的意見。

意見出台以來,貴港市各鄉鎮黨委馬上抓好貫徹執行,安排鄉鎮人大主席固定列席鄉鎮黨委會議,專題聽取鄉鎮人大工作匯報,研究鄉鎮人大主席團年度工作計劃,將鄉鎮人大工作納入鄉鎮整體工作布局,為鄉鎮人大履職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推動鄉鎮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階。

來源:廣西人大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