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明確!夫妻雙方戶籍和居住地均在邊境縣的,可享受“四胎”政策

2022年03月24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條例有關情況。人民網 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3月24日電 (王功孝)3月2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新修訂的《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有關情況。據會上獲悉,條例明確夫妻雙方戶籍和居住地均在邊境縣(市、區)的,可以再生育一胎子女。這意味著符合該項條件的夫妻,可享受“四胎”政策。

在答記者問環節,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實施三孩生育政策是黨和國家作出的重大決策,具有重大意義。根據中央的決定和上位法的要求,條例此次修訂在貫徹落實三孩生育政策方面主要作了以下規定:一是規定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並明確了依法收養的子女以及再婚夫妻再婚前生育的子女不合並計算。二是根據上位法授權,明確了再生育的具體情形。已生育三個子女的夫妻,有子女死亡或者經依法鑒定為三級以上殘疾的,可以等額再生育﹔夫妻雙方戶籍和居住地均在邊境縣(市、區)的,可以再生育一胎子女。

據了解,新修訂的《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於2022年3月24日經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表決通過。該條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