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廣西自然資源廳

柳州市柳南區太陽村鎮全域土地綜合整治實踐顯成效

2022年03月25日10:32 |
小字號

稻螺養殖示范基地

柳州市是廣西的工業強市,擁有雄厚的工業基礎,是螺螄粉的發源地。太陽村鎮位於柳州市柳南區西南部,物產豐富,擁有良好的山水景觀、田林風光,是柳南區的工、農業重鎮,也是柳州市飲用水源的二級保護區,保護好太陽村鎮的生態環境非常重要。

但由於片面追求經濟發展,太陽村鎮土地利用粗放,沿江、沿路、沿田亂搭亂建和生活垃圾污染歷史問題突出,公共配套空間嚴重不足,同時耕地碎片化、村庄建設用地布局無序化,制約了農業規模化、產業融合發展。

太陽河治理成效顯著

為此,柳州市謀劃實施了柳南區太陽村鎮全域土地綜合整治項目。項目實施面積5722.18公頃,預計投資7.2億元,通過“退桉改竹”整治、水環境綜合整治、土地整治和發展特色產業等措施,探索了以全域土地綜合整治助推鄉村特色產業發展、鄉村全面振興的“柳南模式”,取得了顯著成效。

來源:廣西自然資源廳

(責編:劉佳、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