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興寧區有序有力推進春季征兵體檢工作

2022年02月15日09:05 |
小字號

近日,南寧市興寧區征兵辦根據計劃安排,組織各鎮(街道)以及轄區高校的應征青年到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體檢中心進行體檢。

現場實行全封閉管理,參檢青年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隊保持間距,工作人員逐人測量體溫、核驗青年身份信息及其核酸檢測証明、健康碼等,引導青年有序進行外科、內科、眼科、耳鼻喉科等10個項目檢查。

為確保兵員質量,興寧區征兵辦提前組織業務骨干學習政策法規和體檢標准,人員考試合格后持証上崗,確保體檢工作夠專業、有標准。嚴格落實體檢標准,制定“誰體檢誰簽字,誰簽字誰負責”責任制,相關人員簽訂責任書。

“我是一名大學畢業生,小時候聽村裡老人述說抗日先輩的英雄事跡,我深受感染,立志當兵,如今大學畢業生入伍的政策很好,我要去部隊實現我的理想,為保家衛國奉獻力量!”昆侖鎮大學畢業生小胡說。

體檢當天還邀請了興寧區廉潔征兵監督員進行現場監督,並設置廉潔征兵監督舉報信箱,公開廉潔征兵監督舉報電話,確保體檢過程陽光透明,體檢結果客觀、公平、公正、公開。

據悉,目前興寧區已完成210余名應征青年體檢。下一步,興寧區將按計劃分批次組織初檢和復檢,層層把關,嚴格篩選,確保檢查結果的真實性和有效性,為部隊輸送優質兵員。(韋盛鋒 王詩琴)

來源:興寧區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