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藥品監督管理局>>藥監動態

自治區藥監局組織開展化妝品行業專題調研

2022年02月10日16:08 |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藥監局會同廣西中醫藥大學組織課題組專家,深入南寧市化妝品行業協會開展化妝品行業專題調研。

化妝品行業是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美麗經濟”。為引導我區化妝品生產經營單位加強自律,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推動我區化妝品行業高質量發展,自治區藥監局委托廣西中醫藥大學和廣西藥師協會承擔了《廣西化妝品產業可持續發展研究》課題研究,針對廣西化妝品產業現狀開展廣泛深入的調研和分析,掌握廣西化妝品生產經營的現狀以及存在的主要問題,分析制約廣西化妝品產業發展的瓶頸因素,為制定廣西化妝品產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規劃提供科學依據。

在調研中,課題組專家與協會執行會長單位廣西露仙娜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廣西灣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生產經營企業進行深入交流研討。座談會上,各位企業負責人就廣西化妝品行業高質量發展,特別是在如何發揮廣西的天然草本資源優勢和加強政府政策扶持提出了很多寶貴意見和建議。

此次調研進一步落實了國家藥監局關於加強藥品監管部門與化妝品行業溝通交流機制的精神,充分發揮行業協會的橋梁紐帶作用,建立了監管部門與行業協會溝通交流機制,對進一步提升化妝品監管工作效率和行業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來源:廣西藥品監督管理局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