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梧州龍圩區視窗>>要聞聚焦

龍圩區2.8萬噸糧食倉儲物流設施建設項目一期建成完工

2021年12月23日16:13 | 來源:梧州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龍圩區2.8萬噸糧食倉儲物流設施建設項目一期建成完工

  今年四季度,梧州市龍圩區加強項目精細化管理,圍繞重大項目引進、落地、建設、投產、達產等各個環節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持續完善重大項目專班制度,多舉措力促項目早開工、早投產。前三季度,龍圩區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1.07億元,同比增長32.7%。

  龍圩區2.8萬噸糧食倉儲物流設施建設項目是今年新開工的市級重大項目,現在一期已實現年內完工,將在驗收合格之后投入使用。得益於項目的順利推進,合作企業進一步擴大規模,於秋冬季在龍圩區各鄉鎮收購優質水稻,目前已儲備冬糧200多萬噸。項目投產后,將新建糧食儲備倉6000平方米,可儲存2.8噸糧食及貨物,並配套相關的倉儲、物流設備設施,助力企業提升大米、食用油等農產品的附加值,實現農民增收致富。

  進入四季度后,龍圩區內的梧州國際影視文旅城、桂東生態環保基地等一批自治區統籌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如火如荼。在梧州國際影視文旅城,運泥車往來穿梭,土地平整工程有序推進。據了解,該項目計劃投資18億元,總面積約700畝,將打造廣西國際影視集群全產業鏈功能園區,成為梧州文旅產業新坐標。

  據介紹,龍圩區列入2021年自治區及市級統籌推進項目32項,年度計劃投資19.7億元,截止11月累計完成投資18.72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的95%。下一步,龍圩區計劃列入2022年重大項目23項,總投資217.92億元,重點推進龍圩區中小企業創新示范產業園、梧州市粵港澳大灣區綠色建材產業園、廣西梧州市粵桂生態循環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帶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等重大項目。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