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輕工技師學院六景校區獲立項

2021年12月30日18: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更好更快地貫徹落實全國職業教育大會及《關於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精神,廣西輕工技師學院六景校區項目(一期)於2021年12月27日獲得廣西壯族自治區發改委批准立項。

廣西輕工技師學院創建於1978年,是國家級重點技工院校,位於南寧市江南區,現有南寧石柱嶺校區、五象校區、興寧校區三個校區。目前,廣西輕工技師學院開設有機電技術系、商貿服務系、信息技術系、食品技術系、汽車技術系等五個教學系,有30多個專業。建有國家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建設專業4個,自治區示范性專業2個,自治區技工教育重點專業4個。2002年被批准為國家重點技工學校,2010年被批准為自治區示范中等職業學校,2018年被評為自治區四星級中等職業學校。隨著學生規模不斷擴大,廣西輕工技師學院的現有辦學條件已無法滿足學校教育教學及師生活動需要,不能滿足為社會、市場培養高技能人才的需要和學院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需求。

廣西輕工技師學院六景校區項目總投資約21.6億,規劃用地約1225畝,建設3年,項目建成后可容納約16000名師生在校學習。六景校區項目(一期)選址位於南寧六景工業園區北經二路南側,甘棠河西側,總用地面積316668.25平方米(約合475畝)。建設規模可容納學生4600人。

校區建成后,廣西輕工技師學院將增設與園區企業相關專業,打造“校企合作、產教融合”特色教學模式,為園區企業提供儲備人才,促進園區產業轉型升級,助力園區高速發展。該項目的建成,不僅能夠解決學院現有辦學條件不足的困境,使辦學格局更加優化,為學校教學的未來發展方向和畢業學生的就業提供保障,而且投入使用后,學校也將根據橫州市的產業發展情況來設計對應專業,培養更多高素質的技能型人才和高層次的管理型人才,進一步緩解企業用工難問題。(鄒超生)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