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崇左市場監管部門抽檢130批次化妝品樣品,合格129批次

2021年12月03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崇左12月3日電 為進一步規范化妝品經營秩序,保障群眾化妝品消費和使用安全,廣西崇左市市場監管局結合實際,扎實推進年度化妝品監督抽檢工作,為群眾“美麗消費”保駕護航。

據了解,此次監督抽檢工作,為有效增強抽檢的針對性和靶向性,崇左市市場監管局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廣泛覆蓋、監檢結合”的原則,緊盯高風險品種、高風險指標、高風險區域等安全問題,制定了切合實際的工作方案,將監督抽檢與宣傳引導、日常監管、專項整治等有機結合,加強《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的宣教講解,加強對被抽樣單位索証索票和購進驗收等情況的監督檢查。並加強與承檢機構密切溝通,及時研究和解決在抽檢檢測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據統計,此次共抽檢樣品130批次,根據《化妝品安全技術規范》(2015年版)檢驗和判定,其中合格化妝品129批次,不合格化妝品1批次。

崇左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監督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化妝品,該局已按要求對相關企業進行依法查處。下一步,該局將持續加強化妝品生產經營事中事后監管力度,有效保障群眾用妝安全。(韋發忠 凌永蘭)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