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從“被動輸血”到“自主造血”

柳州市煙草專賣局以打造特色產業發展探索鄉村振興新路徑

2021年11月26日16:1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柳州市煙草專賣局主要負責人了解幫扶對象的生活改善情況。王桂林攝

為進一步加快推進鄉村振興,今年以來,廣西柳州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因地制宜,從人力、物力、財力等方面持續扶持定點幫扶村廣西三江縣同樂鄉同樂村特色產業發展,實現了從“被動輸血”向“自主造血”的有效轉變,為扎實穩步推進鄉村振興打下了堅實基礎。

柳州市煙草專賣局主要負責人實地走訪,推動飲水改造工程。李曉峰攝

組織開展扶志扶智活動,營造互學互助良好氛圍。結合幫扶對象實際發展需求,以開展“雙語雙向”活動為切入點,有針對性地開展種養殖技術、旅游服務等培訓活動,積極轉變觀念,鼓勵引導其相互學習,共同提高,確保幫扶對象都能掌握一門長效的致富技術。

持續抓好核心支柱產業,著力打造關鍵競爭力。緊緊圍繞同樂村“兩茶一稻”(茶葉、油茶,優質水稻)支柱產業,繼續在資金、項目上給予支持,重點補齊強化在基礎設施、產業發展、村集體經濟等短板弱項,為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核心支柱產業提供強有力保障,持續提升幫扶村的關鍵競爭力。

柳州煙草局派駐工作隊員吳勇軍指導幫扶對象做好茶葉種植工作。曾劍鋒攝

重點狠抓專項攻堅行動,持續提振發展自信心。積極主動協作配合當地政府開展“重精准、強基礎、產業、就業、綜合保障措施”專項攻堅行動,舉全局之力助力打好產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基層設施建設、村集體經濟發展、粵桂扶貧協助“五場硬仗”,不斷激發幫扶對象致富奔小康的內生動力。(潘知恆)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